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读后感
中国是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,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。中国共产党从 1921 年成立以来,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,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,已经走过了八十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。
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。这本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之际,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,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供了一个简明读本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。九十年,共产党经历了许多,带领中国走过了许多艰苦的岁月。
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,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甲队第一枪,但是南昌起义,武汉起义相继的失败。然而毛泽东领导的秋收却取得胜利,创建了红色根据地,军民平等,同甘共苦,消灭剥削制度走出了一条与中国国情相适合成功道路,中国共产党就是在不断地纠正自己错误中发展壮大起来的,同样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也是在不断地纠正自己错误中提速发展的,邓小平倡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,也是走与中国国情相适合道路,把十年动乱摧垮的国民经济夺了回来,向国强民富前进。
这本书主要描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期间,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,并且总结和研究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基本实践和基本经验。它是以党的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
关文献为指针,以大量的历史资料为依据,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八十年限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。它以毛泽东、邓小平、***为核心的中央三代领导集体,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,建设和改革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真实记录。并以在党的领导下,中华名族命运发生历史性转折和巨变的雄辩事实说明: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,只有中国共产党,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,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,才能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,实现民族振兴,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。
读完这本简史,我就被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所折服,“井冈山精神、长征精神、延安精神、大庆精神、“两弹一星”精神、雷锋精神……”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。党的思想是搏大精深的,实践是永无止境的。我们要永远跟党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