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 月 25 日 21 时 50 分左右,孟晚舟乘坐的祖国包机落地深圳宝安机场,孟晚舟回来了。
她在机场发表的讲话中多次提到在异国他乡的煎熬,一次又一次地感谢祖国,感谢党和政府,感谢关心她的人。
孟晚舟被困三年,牵动祖国千日心。她受困的每一个日夜,祖国都在想尽一切办法营救,不放弃,不离弃。党和祖国用尽各种办法,想尽一切途径,努力营救被困中的孟晚舟,营救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公民(孟晚舟语)。这让每一个华夏儿女倍感温暖。祖国用事实告诉每一个中国人:不管你身处何方,不管你被多么强大的邪恶势力围困,祖国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!她会竭尽全力救你出牢笼,祖国永远不会放弃你!
犯我中华者,虽远必诛;凡我大汉子民,虽远必救
强大的国家,才能佑护好自己的子民。《湄公河行动》中,中国警察对东南亚毒贩的跨境暴击;《红海行动》中,中国军人深入非洲对国人的营救,虽然是影视作品,但却都改编自真实,这反应了中国近几十年国力大增,身影在国际舞台上也越来越活跃与主动。强大的祖国,正如老母鸡般用自己的羽翼为自己的子女们挡风遮雨;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,在祖国母亲的助力下,会在世界的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千年中华,悠悠华夏。如梁启超先生所言:红日初升,其道大光。河出伏流,一泻汪洋。潜龙腾渊,鳞爪飞扬。乳虎啸谷,百兽震惶。鹰隼试翼,风尘翕张。奇花初胎,矞矞皇皇。干将发硎,有作其芒。天戴其苍,地履其黄。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。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。
东方睡狮,在山巅怒吼;中华巨龙,正飞龙在天。如《人民日报》所讲: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