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回国了,有人欢呼,中美关系要引来大改善,在此,我要给大家泼冷水,孟晚舟获释,确实可以缓和中美关系,但是中国和美国的关系不会有本质改变。
美国不会改变打压中国,围堵中国,阻止中国强大的政策,除非美国,在政治,经济上能够控制中国,就像控制日韩欧洲一样;除非中国人民不想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中国没有退路,中国要实现强大,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,就必须向欧美控制的高端产业发起冲击。
欧洲国家,为什么一天上班五六个小时,喝喝下午茶,拿着高工资,过着高福利的生活。就是因为欧美目前还掌握着很多高端产业,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,养着欧洲人。
所以不管是大飞机,高端芯片,新能源汽车,还是人工智能,
量子科技,我们都必须拿下来,否则就只能在中低端内卷,大家996,007 不要命的加班,拿着微薄的利润,为欧美国家打工。
一台苹果手机,美国、日本、韩国分别凭设计和技术获得49.4%、34%和13%的利润分成,中国靠生产获得的利润不到5%,你说工资怎么涨起来,福利怎么能好起来。
大家都羡慕华为公司员工,一年是几十万,甚至上百万的工资,但是中国只有一个华为公司,更多的华为公司,还需要我们去创造出来。
但是我们把高端产业拿下来,必然会动了美国根基,美国本来就实业空心化了,如果高科技产业都失去了,那么美元拿什么支撑,就是真正的一张废纸了。
美国失去了高科技,金融业也会失去,现在美国金融业还能继续支撑,就是因为还有些高科技做支撑,所以能忽悠全世界的接盘侠们,割韭菜。
正因为如此,美国对我们的打压,不会停止,大家思想上一定要清醒。
同时,特朗普时期的美国优先,美国第一的政策,已经的绑架了美国,虽然特朗普已经下台,但是仍然有 7000 多万美国铁粉,拜登要照顾这 7000 多万人的感受。
所以拜登的政策,还有大部分特朗普时代的痕迹,任然是美国优先,不顾欧洲盟友,自己撤军阿富汗,对中国继续强硬。
所以美国军舰还会继续来南海转,台湾问题这张牌,美国也
会时不时的拿出来打,新疆美国也会继续拿来说事。
但是大家也不要太拿美国当回事。美国产业空心化,连制造航母,零部件都需要进口。贫富差距巨大,美国人均 GDP 为 6 万多美元,是最富有的国家之一,有钱人是富可敌国,但是却有 56万人无家可归,露宿街头,数百万人处于饥饿状态。
不管美国怎么闹腾,美国产业空心化,贫富差距巨大,这些根本问题基本上都是无解的。大国衰落,都是从内部溃烂开始。
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,继续做好科技创新,继续深化改革,减小贫富差距,中国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,就无可阻挡。